会议通知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会议通知

2019年6月27日讨论班报告

各位老师,同学:

时间:6月27日讨论班 9:00-10:30

地点:教学楼5-308

报告内容:

刘志奇 精准的再入院预测可以大大降低医疗浪费,提高公共医疗质量和效率,从而为更多人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尤其是大数据时代,对于精准的再入院预测越来越迫切。精准的再入院预测需要考虑病人个体差异,每个病人的再入院与其历史患病有很大的关系,而疾病之间有着长时间的影响,为此,借助病人的历史患病信息,对精准的再入院预测有很大帮助。而现有的深度学习方法是利用RNN对病人所有历史数据进行序列化建模,并没有着重关注患病信息且没有考虑病人患病信息之间的联系。所以本文利用异构图来建立病人与疾病的关联关系,能够表达病人历史患病信息及其之间的联系。通过对异构图的表示学习,学习出每个病人的个性化向量表示,用于再入院预测,可以得到更好的预测效果。


  侯美好 利用药物多源数据,构建异构图,并用基于贝叶斯的神经网络学习药物的向量表示,预测药物相互作用反应。


  下周报告人 孟倩雯,于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