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通知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会议通知

2018年12月5日讨论班报告

各位老师,同学:

时间:12月5日讨论班 15:30-17:00

地点:教学楼5-308

报告内容:

殷小静 Generative Adversarial Imitation Learning

生成对抗模仿学习是一个新的通用框架,用于直接从数据中提取策略,就好像它是通过反向强化学习的学习获得的。论文对模拟学习(imitation learning)和生成对抗网络(generative adversarial networks)之间进行了类推,从中推导出一种无模型的模仿学习算法,该模型相比现有的无模型方法(model-free methods)在大量的高维的环境中,模拟复杂行为方面的性能获得了显著提高。


朱方林 GAMENet:Graph Augmented MEmory Networks for Recommending Medication Combination

深度学习的最新进展正在改变医疗领域,当前已经可以借助深度学习提供药物建议,特别是为健康状况复杂的患者推荐药物组合。但是现有方法要么不根据患者健康史进行定制,要么忽略可能导致不良后果的药物相互作用(DDI)的现有知识。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本文提出了图形增强记忆网络(GAMENet),它通过利用图卷积网络实现的存储器模块集成药物 - 药物相互作用知识图,并将纵向患者就诊记录建模为query。它经过端到端的训练,可提供安全、个性化的药物组合推荐。本文通过在真实EHR数据上与的几种最先进的方法进行比较,证明了GAMENet的有效性和安全性。GAMENet在所有有效性中测试中的表现都超过了其他方法,并且在现有的EHR数据中也实现了3.60%的DDI率降低。


下周报告人 孙振超,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