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中心新闻

致2020届毕业生:未来可期,愿我们后会有期


又到六月,蔷薇花开,我研究中心研三学生迎来了他们的毕业季,他们即将踏上人生新的旅途,开启人生新的篇章。今年的毕业季,因疫情而更加难忘,毕业答辩、毕业典礼与往年不一样,但是他们收获满满。这些毕业生中,3人继续深造读博,3人进入科研机构继续进行科研工作,1人选择创业,其他同学进入大型科技企业、金融机构等。祝福同学们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希望同学们继续弘扬担当精神,书写精彩人生,争当甘于奉献的“建设者”,勇做开拓创新的“探路者”,敢为百折不挠的“攀登者”,始终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勃勃英姿,甘于奉献、开拓进取、百折不挠,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贡献中焕发出最绚丽的光彩。


研究中心老师与毕业生合照



EB54F




临别之际,我们采访了几位同学,谈谈毕业的感想。

孟倩雯:聚散离合,本是无常。只是三年的时光太短,告别也来得太过匆忙。回首往昔,每天三点一线的生活还历历在目,食堂门口的樱花开放仿佛还在昨天,彩排讨论班的讲稿还挂在嘴边,转眼间却到了毕业季……选择继续读博这条路,我曾无数次怀疑和反问过自己,担心自己不够优秀,担心自己没有坚持下去的勇气,更担心自己费心尽力的研究成果得不到别人的认可……可细想来,实际上任何一条前进的道路都布满荆棘,最重要的是尽可能不给自己留下遗憾,尽管有数不清的选择,但总有梦想告诉我们,继续前行的路在哪里。因而现在,我姑且把科研当作对我一次次意志的磨砺,能力的训练,和严谨态度的打磨。我相信,走一步才能看到更远的,才会有更多的选择。未来的日子里,愿我们每一个人,无论最终选择了哪一条路,都能够始终保持这一份热爱,勇敢地奔赴下一场征途。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愿此去前程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



邵礼旭:从2017年踏入山东大学起至今已经有近三年过去了,时光匆匆流逝,在山东大学的这段时间里,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让我深刻认识到研究生与大学的不同,做研究是一项很有挑战性的事情,很感谢山东大学对我的培养,也非常感谢我的导师崔立真教授和实验室每一位老师的悉心教导和同学们的关心帮助。回想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实验室软件与数据工程研究中心为我们营造了积极上进的研究氛围,尤其是研究生期间每周一次的讨论班,通过精读顶级会议或期刊上发表的最新研究论文,与实验室老师和同学们进行探讨,汲取知识的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研究兴趣。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我们成为了疫情下毕业形式非常特殊的一届,感觉毕业也有些匆忙,来不及向老师真挚地说声感谢,来不及跟同学说声期待相聚的再见,在此衷心地祝福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万事胜意!




王硕琼:时光匆匆,三年研究生涯一晃而过,作为一名专业型硕士研究生,我有一年半的时间是在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度过的,有幸全程参与地纬新一代人社软件微服务支撑平台的研发,收获颇丰,因此在毕业论文撰写和应聘过程中都很顺利,感谢每一位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关心,愿老师们工作顺利,同学们前程似锦,师弟师妹学业有成!



杨哲:在软件与数据工程研究中心进行硕士阶段的学习已近三年,三年中所取得的每一点一滴的进步都与我的导师崔立真教授的悉心指导密不可分。崔立真教授渊博的专业知识、严谨的治学态度、崇高的人格魅力,特别是对待科学研究精益求精、实事求是的精神无时无刻不令我感动。在这三年中,从科研学习,到为人处世,崔老师认真负责,严格要求,无形中对我的各方面工作和学习提供了很好的榜样。同时,也要感谢中心的各位老师为我们提供了优越的科研环境,感谢中心各位同学在日常学习中给我提供的帮助。我为在软件与数据工程研究中心三年的学习感到自豪和骄傲,也希望我能够将这种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氛围带到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去。


千言万语道不尽对毕业生们的祝福与不舍,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愿2020届毕业生们乘风破浪,一往直前,怀揣着一颗炙热之心,朝着自己得梦想走去,创造出美好得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