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中心新闻

C-FAIR联合研究团队于《AI Magazine》发表文章


近期,山东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国际联合研究院(Joint SDU-NTU Centre fo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Research,简称C-FAIR)研究团队在《AI Magazine》发表题为Addressing the Challenges of Government Service Provision with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的文章。《AI Magazine》是美国人工智能协会(AAAI)的官方出版物,于每年的3月、6月、9月和12月每季度出版。AAAI是世界最顶级的人工智能学术组织,每年一度的AAAI学术年会被誉为全球人工智能学界嘉年华和世界人工智能发展风向标。C-FAIR联合研究团队和AAAI渊源已久,分别于2018年和2020年三年两获AAAI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奖。本次中稿《AI Magazine》的论文,基于研究团队2018年获奖项目“SmartHS: An AI Platform for Improving Government Service Provision”,对团队研究成果的理论总结和后续提升与展示。文中介绍了SmartHS平台在不改变现有政府业务考核及激励机制的前提下巧妙地改造了政务服务人员的协作框架,通过流程标准化使社保政务服务实现全程电子化及服务流程监督数字化。在中国三个城市每年近300万社会保险服务案例的社会保险服务提供的部署测试表明,该方法降低了政务服务人员的道德风险,可以高效跨地区、跨部门协作,提高了整体服务质量并降低等待时间、大幅改善社保服务的用户体验。这一成果对当前中国政府政策改革讨论很有帮助,并有可能解决政府服务供应方面的长期问题,使全球近五分之一的人口受益。

《AI Magazine》被称为“人工智能领域的成果记录杂志”,网罗整个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研究、新成果及文献。该杂志的特点是更新及时,长文写作,清晰明了,专家学者们可以清楚地理解研究领域之外的内容。作为美国人工智能协会(AAAI)的官方出版物, 《AI Magazine》是人工智能领域代表性期刊,收录文章多为Fellow、顶级科研人员的最新重大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