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中心新闻

喜讯:我研究中心GaussDB数据库课程实践体系获“2019年第二批华为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3月28日,华为联合教育界专家对已通过初审的“2019年第二批华为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进行线上答辩,我研究中心何伟老师负责的《大数据时代下面向“国产自主可控”GaussDB数据库课程实践体系更新升级》项目得到评审专家认可,获得新工科建设项目立项。

为了响应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征集2019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号召,落实华为“鲲鹏高校人才计划” 、“创智计划”,促进鲲鹏计算产业发展,华为公司计划立项新工科建设、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改革、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三大类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为高校提供TaiShan服务器、鲲鹏云、GaussDB数据库、openEuler操作系统、Atlas开发板、华为云ModelArts、华为云数据库等软硬件资源和经费,支持高校专家建设计算产业课程资源,助力高校培养关键核心技术领域人才。

为配合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本次评审与答辩采用线上方式,邀请了各高校教育界专家,与华为技术专家组成评审组,经过紧张有序的评审,专家组从建设内容及措施的可行性、成果价值及示范性、研究基础及保障等方面审阅了申报材料,通过远程会议系统Welink听取了申请人的陈述并进行了问答。

最终立项的各项目负责人将与华为公司签署立项协议,并可优先使用华为提供的资源、经费及技术支持,保障项目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