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中心新闻

研究中心刘磊副教授参加人工智能领域国际科技合作专家座谈会


2019年11月20日,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人工智能领域国际科技合作专家座谈会在重庆召开。研究中心刘磊副教授出席座谈会并介绍了山东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国际联合研究院(C-FAIR)情况。

会议期间,科技部国际合作司领导介绍了我国开展科技创新国际合作的总体情况。与会专家围绕国内人工智能机构(团队)研究领域(方向)国际合作总体情况、国际合作态势、我国在相关领域(方向)的位势、机构(团队)开展国际合作的主要特色、优势和不足、主要对外合作需求、以及需要科技主管部门协调解决的政策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讨论。汇报结束后,合作司领导同与会专家进行了关于加强人工智能领域国际合作思路及方案的闭门会议。研究中心刘磊副教授在座谈会上向科技部领导及与会专家汇报和介绍了山东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国际联合研究院(C-FAIR)开展的工作及国际合作情况,与会专家对联合研究院“校校合作、校企合作、校地合作”的创新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随后的讨论中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鼓励C-FAIR定位高端,努力成为人工智能人才的国际合作和联合培养的新高地。

山东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国际联合研究院(Joint SDU-NTU Centre fo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Research,简称C-FAIR)于2019年7月5日正式成立。C-FAIR由山东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联合发起建立。两校结合科研合作基础,发挥各自学科优势,突出双方研究特色,规划了人工智能基础理论、AI+健康与乐龄、众智理论与智慧政务、区块链智能、跨媒体智能、智能服务应用研究等重点研究方向。联合研究院立足国际化、高标准,通过“2+X”的运作模式,吸纳全球高水平学校及其知名学者,汇聚两校学科力量,将建设成为一流的科学研究平台、一流的学科支撑平台、一流的人才汇聚平台、一流的人才培养基地以及一流的成果转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