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中心新闻

研究中心召开学生近期工作总结报告会议


2019年10月16日,中心召开了学生近期工作报告总结会议,由中心的学生对最近一个月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并明确下一步计划。会议旨在让中心的学生明确工作内容、做好工作计划、提升工作效率。崔立真教授、何伟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共27名学生在会议上做了汇报,其中研一14人、研二10人、博士3人。

 


研一的同学在完成课程任务的同时,也开展了科研的相关工作。李文全、靳付棋等同学已经初步确定研究方向为区块链相关,并开始了学习、调研等。其他同学也基本都确定了大概的研究方向,开始学习相关的文献、书籍。此外,一些动手能力较强的同学,如康风建、张洪路还承担了一些编程任务。研二的同学目前的科研方向和具体的工作都很明确。殷小静、刘一帆等同学工作已经获得阶段性进展,近期主要是进行论文的写作与投稿。孙振超、张艺馨等同学正在进行研究方向相关的各项实验,取得了不错的进展。其他同学的工作内容和工作计划也明确扎实。


 

中心的在读博士也介绍了自己的近期工作,主要是文献调研、论文写作等,如曹益铭博士当前的工作内容主要包括医疗文献调研和基于用户评论图的评论有用性的分析改进,文献调研主要阅读了2017年的关于深度学习在EHR上的应用的survey,以及2019年1月发表在nature medicine上深度学习在医疗上的guide,评论有用性工作主要是目前对于评论文本分析的模型比较简单。

崔立真教授和何伟老师对各位同学的工作给出了指导和建议,并帮助同学们确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崔立真教授指出希望大家端正态度,对当前工作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