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中心新闻

山大学子在新加坡


近年来,山东大学与新加坡高校的交流日益密切。在这样一个良好的大环境下,诸多山大学子在学校的资助下,赴新加坡的高校进行学习,并收获良多。

2014级的泰山学堂的刘畅同学在大三暑假时曾在泰山学堂的资助下,参加软件与数据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项目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暑期交流学习,并在本科毕业后赴新继续深造。他曾在本科期间发表了学术顶尖会议CIKM的长篇论文。他认为新加坡实验室做科研的氛围十分浓烈,大家能够在讨论中畅所欲言,有助于自己科研水平的提升。同时,他也表示在新加坡求学期间,由于需要在异国他乡独自生活求学,自己独立生活的意识得到了巨大的提升。

2015级的泰山学堂张伊楠和软件学院胡译丹同学也在大四期间在学堂和实验室的资助下奔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交流学习。张伊楠同学在交流期间参与了实验室与工业界共同合作研究的项目。她表示,这段时期无疑是她人生的一段重要旅程,不论是自己对论文的理解能力、科研的激情抑或是编程能力都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同时,在师兄师姐的建议和帮助下,她对自己的未来科研方向与规划都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她非常感激学校能给自己这样一个交流的机会。而胡译丹同学则表示,新加坡的高校学习氛围异常浓厚,自己很受触动。师兄师姐们甚至在吃饭的时候也会谈论彼此的研究方向和进展,并给出自己的想法建议,即便是深夜,也能看到有人在实验室和图书馆专心学习。几个月的耳濡目染激发了她对科研的热情。

除此之外,2012级泰山学堂的张景锋同学在本科毕业后赴新加坡国立大学继续深造,专攻人工智能方向。他表示在新加坡导师虽然给与很多的自由时间,但要求颇高。这样能够培养学生独立自主严谨求实的科研能力,培养学生成为一名能够独当一面的合格的学术研究者。

今年4月4日至6日,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率团访问新加坡,与在新加坡求学的山大学子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樊校长十分关心山大学子们在新加坡的状况,仔细询问了每一个同学在新加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同时,樊校长还推动了山东大学与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知名高校的密切合作,为山大学子进一步赴新加坡交流创造了更优质的条件。



左至右:刘畅,张伊楠,樊丽明,吴臻,张景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