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中心新闻

       我研究中心师生赴新加坡参加第三届众智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ICCSE

      日前,第三届众智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ICCSE 2018)联合第三届IEEE智能代理国际会议(IEEE ICA 2018)、第六届人工智能与乐龄科技国际会议(ICAA 2018)于2018年7月28-31日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成功举办,会议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百合卓越联合研究中心、中国清华大学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山大地纬及众智科学与工程国际联盟(ACE)发起并组织,支持单位包括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悉尼科技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维多利亚大学和中国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科院计算所、复旦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余所大学和单位。

      本次大会一共接收了来自中国、新加坡、日本、澳大利亚、美国、法国、德国、英国等10多个国家数百位专家学者的110多篇投稿,经过认真评审,ICCSE 2018录取了近40篇论文并将通过ACM出版本次会议论文集。我研究中心多篇论文被收录发表并在大会上进行了报告展示,研究中心老师郑永清、李庆忠、崔立真、史玉良、刘磊、孔兰菊、郭伟、鹿旭东、钱进老师及5名研究生参加会议。其中崔立真教授担任大会主席,研究生担任会务工作志愿者。会议期间,师生们展示了在众智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研究成果,同时跟国内外的与会者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近年来,人工智能(AI)的研究在各行业的应用迅速落地,进而大力而广泛地推动了AI+各领域的研究与产业发展,包括众智科学、智能代理及老龄科技研究也在其中得到快速推进,本次大会期间参会人数达到近200人。本次组委会特别安排了6场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日本、意大利及新加坡等世界各个AI+应用领域著名科学家的主旨演讲和3场全球AI's 10 to Watch青年科学家特约报告,以及由阿里巴巴集团赞助和阿里巴巴-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联合研究院组织的阿里之夜,受到所有参会专家与学者的热烈好评。经本届会议组织委员会集体讨论,最终投票评选了大会最佳论文、最佳学生论文、杰出ACE专委以及大会卓越服务奖。会议最后宣布了2019年第四届众智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ICCSE 2019)的举办地为中国。

     山东大学与南洋理工大学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下一步准备依托众智科学与工程国际联盟(ACE),筹建山东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国际联合研究院,瞄准人工智能国际前沿,通过高起点的国际合作共同开展高水平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为国家人工智能发展战略、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创新工程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