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中心新闻
我研究中心师生参加国际电子商务工程大会
    2015年10月23-25日,第十二届IEEE国际电子商务工程大会(ICEBE)在清华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IEEE计算机协会、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办,北京地纬赛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是电子商务领域最有影响的国际学术会议之一,会议吸引了20多个国家的200余名电子商务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参加。
    本次大会在三天的时间里,主要涉及了面向电子商务的服务计算、人工智能、语义推荐、云计算、物联网、安全与隐私、智慧合同等主流电子商务研究领域,同时涵盖了电子商务的产业应用和创新案例。
    电子商务创客论坛和电子商务可信论坛是本次大会的特色。创客论坛围绕“创客创新、开放开拓”这一主题,国内投资界、企管界、法律界、营销界的知名专家以及优秀创客代表,针对创客融资渠道的选择与运用、从团队到公司的创客运营管理、多种形式的创客人力资源运筹与建设、创客相关的政策法律问题与应对、线上线下结合的创客市场拓展方式、不同阶段的创客团队股权结构规划、以创客为中心的服务体系构建等热点议题进行分享。电子商务可信论坛针对“网上信息不可信、交易行为不可查、产品质量不保障”等当前电子商务的主要发展障碍与关键问题,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柴跃廷教授、美国国际技术大学(ITU)副校长Karl L. Wang教授等,分享了电子商务可信保障的原理、现状与前景,网上商品质量保障与新一代诚信服务,基于物联网的电子商务可信保障实践,政府部门、电商企业的可信服务实践,基于可信云的网络品牌打造实践,基于物联网的食品可信全程溯源系统应用等议题。                                                                              山东大学软件与数据工程研究中心的李庆忠教授作为大会的副主席出席会议,并做了基于PaaS平台的电子商务交易过程构建的专题报告,研究中心硕士研究生张文斌介绍了新型的电子商务交易过程的自动构建方法等。此外我中心还有多位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精彩纷呈的报告、讨论为师生们指明了电子商务发展的新方向,使大家对众智、电子商务、可信交易等前沿技术有了更全面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