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通知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会议通知

2019年12月12日讨论班报告

各位老师,同学:

时间:12月12日 14:30

地点:办公楼410会议室

报告内容:

殷晴晴 Coded Merkle Tree: Solving Data Availability Attacks in Blockchains

首先针对区块链的定义、特点、数据模型、应用、发展等进行介绍,随后基于上述基础提出了一种编码Merkle树(CMT),一种新型的散列累加器,它提供了一种恒定成本的保护来抵御区块链中的数据可用性攻击,即使大多数网络节点是恶意的,CMT是使用每个层上的一组纠删码来构造的,并通过迭代地应用一种剥解码技术来恢复,这种技术可以对任何层上的数据可用性攻击提供紧凑的证明。


刘文妍 Enabling Verifiable Boolean Range Queries over Blockchain Databases

首先引入区块链的提出以及区块链的主要数据结构。然后介绍了区块链系统的查询功能,以以太坊为例。最后介绍了区块数据的分布式处理策略。论文提出了一个名为vChain的新颖框架,该框架可减轻用户的存储和计算成本,并采用可验证的查询来保证结果的完整性。为了支持可验证的布尔范围查询,提出了一种基于累加器的验证数据结构,该结构可对任意查询属性进行动态聚合。进一步开发了两个新索引来汇总块内和块间数据记录,以进行有效的查询验证。还提出了一种反向前缀树结构,以同时加速处理大量订阅查询。


下周报告人:林熙捷、明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