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通知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会议通知

2019年3月7日讨论班报告

各位老师,同学:

时间:3月7日讨论班 9:00-10:30

地点:教学楼5-308

报告内容:

闵新平ParBlock: Leveraging Transaction Parallelism in Permissioned Blockchain Systems

现有的区块链由于架构的局限,难以支持高吞吐量与高隐私性;大多数工作关注在无冲突、无竞争的环境下提升交易吞吐量。本文提出一种可以在冲突、竞争环境下并发执行的范式,利用智能合约分区部署,基于交易读写集构建事务依赖图,提供性能,同时基于智能合约隔离运行机制保证其隐私性。本文基于所提出的并发范式构建了验证系统Parblockchain,实验证明,ParBlockchain在性能、隐私性方面优于HyperLedger Fabric 与 tendermint。

柏欣雨 Learning the Representation of Medical Features for Clinical Pathway Analysis

临床路径表示具有特定诊断结果的住院患者的治疗过程管理的最佳实践。治疗过程可以分为几个阶段,通常以天为单位。随着医学数据的爆炸式增长,临床路径分析越来越受到关注,这些数据也为临床路径设计和优化提供了重要支持。然而,这些数据驱动的研究用到的医学数据常常具有高度复杂性,因此必须正确表示医学特征。医疗保健领域现有的大多数代表性学习方法都侧重于门诊数据,这些数据在采用临床路径分析时会表现出较弱的性能和可解释性。本文提出了一种新的表示方法RoMCP,它可以捕获诊断信息和诊疗日之间的时间关系。经过学习的诊断嵌入方法掌握了疾病的关键因素,每个诊疗日的嵌入值由诊断和预订日确定。我们通过几种典型的临床分析任务,使用了53.8次住院访问的实际数据集对RoMCP方法进行了评估,证明该方法在性能和解释方面相较之前的方法有显着改进。


下周报告人 王智超,冯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