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通知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会议通知
2018年3月19日讨论班报告

各位老师,同学:
时间:3月19日讨论班 15:30-17:00
地点:高性能一楼 110会议室
报告内容:
张俊华 异常检测算法及其在天文上的应用
    异常检测在很多领域都有广泛且重要的应用,如欺诈检测、入侵检测、医疗图像分析、气象领域、聚类领域等等。同时也有大量工作对不同领域,不同种类的异常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研究。这次报告首先对相关的异常检测算法及其原理、相关异常检测框架进行介绍,其次介绍异常检测在天文领域,如引力波探测、光变曲线分析上的应用。

华冠齐 Frequency subgraph mining and matching in transaction & single large graph
    数据挖掘的目的就是在给定的数据中挖掘出有意义的信息,数据可能会有多种多样的表示,但是无论结构化数据还是半结构化数据,都能很直观地用图表示出来,所以图结构经常用来存储大量的关系密切的数据,本次报告从不同角度介绍subgraph mining与subgraph matching如何在data graph中找到频繁的子结构,而图模式挖掘的实质就是频繁子图挖掘(frequency subgraph mining),并对几种不同的FSM算法进行介绍(功能、性能、算法简介)。

下周报告人 孟倩雯,于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