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中心新闻


复工复学我们在行动


满园夏时风,静待君归来

岁末年初,一场疫情打破了人们平静的生活。社会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不复往日喧嚣热闹,随眼可见的是寂静的校园、封闭的工厂、无人的写字楼……得益于政府强有力的防疫措施,疫情得到有效缓解,复工复产有序展开,同学们也终于踏上了返校的道路……

6月17日,是部分研究生返校的日子。上次离开校园还是寒冬,如今重逢已是盛夏。在做了大量防疫工作的基础上,教职工全副武装、严阵以待,分别前往机场、高铁站等枢纽接站,安排车辆统一接送学生回校,为学生返校之路保驾护航,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学校的关爱和回家的温暖。

  校门口,一道道检测程序毫不懈怠:测体温、消毒、登记、安排核酸检测……工作人员严谨负责,认真地检查、记录每一位学生的情况,确保每位学生安全返校。




经此一疫,方知如常可贵

校园里渐渐活跃了起来,同学们又穿梭在食堂、宿舍,给寂静了太久的校园增添了生机与活力。与以往不同的是,每个人都戴着厚厚的口罩,往日的三五成群嬉笑打闹也被保持距离、行色匆匆所取代;食堂里,也不能像以往那样围坐在一起吃饭;运动场上不见了挥洒汗水、奋力拼搏的身影,因防疫需要,运动场、体育馆早已封闭。回到熟悉的校园,让人感觉亲切又欣喜,但校园里随处可见的隔离带、穿着白大褂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每天定时定点的消毒杀菌,又让人感受到这个时期不同寻常的紧张感。希望疫情可以早日结束,让大家的生活恢复如常。



中心研二的同学们返校后,很快投入到了紧张的学习中,每天按时来到实验室完成一天的学习计划。因校园封闭,同学们无法外出,实验室老师们贴心地准备了水果、点心、冷饮,在紧张又略显压抑的气氛下保留了温馨的闲暇时光。



同学们每日进出实验室都会经过层层检验关卡,门岗测温、自觉佩戴口罩、主动保持安全距离、主动登记,对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负责。



潜心科研不畏艰,砥砺创新结硕果

即便疫情艰难,中心科研工作也从未松懈。实验室师生克服了时间、空间限制,定期举办线上研讨会议,远程汇报、讨论研究过程中的难题,终结出累累硕果。

按时开展众智、医疗、消化内镜交叉研究、推荐系统研究,已经有了阶段性成果,成果被Concurrency and Computation: Practice and Experience、DASFAA2020、APWeb-WAIM 2020、SCC 2020、PPNA、CCGRID、Concurrency and Computation: Practice and Experience、Scientific Reports、IEEE Journal of Biomedical and Health Informatics、WISA 2020等期刊、会议接收,并投稿CIKM、ICWS等顶级学术会议,正在等待审稿结果,让我们一起期待老师、同学们的好消息。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疫情肆虐的艰难时刻,实验室师生克服条件限制,在疫情中逆势而上,厚积薄发。正是这份对科研的执着,收获了丰硕成果,也为这段经历增添了不平凡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