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中心新闻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王迪高级研究员来我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2019年10月21日,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LILY研究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百合卓越联合研究院,简称LILY)的高级研究员王迪博士来我研究中心作关于计算神经科学的报告《A Computational Neuroscience Model and Its Applications》。王迪老师在报告中介绍了传统的AI与现代AI的区别,指出AI技术并不局限于机器学习方法,也不仅仅只是Deep Learning。王迪老师还介绍了计算神经科学学科的背景和内容,并向同学们分享了研究中提出过的计算神经科学模型AM-ART。王迪老师研究团队将该计算神经科学模型应用到认知神经科学的科研项目及课题中,定量评估了个体的自传体记忆丧失现象。

报告过后,王迪老师与我研究中心李瑞璨、邵礼旭和司明皎等研究生同学进行了针对性的学术辅导与交流。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内容以及在研究过程中遇到的困惑,王迪老师分别对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解决类似问题的经验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最后,王迪老师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研究过程中积累写作经验的方法,鼓励同学们在阅读文献过程中善于积累和思考,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