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中心新闻

“众智科学基础理论与方法研究”项目讨论会召开


2019年10月19日,“众智科学基础理论与方法研究”项目讨论会在济南市召开。项目负责人李庆忠教授主持会议,各课题负责人及课题参与单位的部分学生参与了本次讨论会。会上各课题负责人汇报了各课题的工作进展,并讨论了下一步的研究计划。



项目讨论会主要围绕“众智科学基础理论与方法研究”项目中期检查以后的各课题的研究工作进展进行了讨论。课题一主要汇报了众智网络中智能的度量研究的新进展,包括基于元分析的通用智能度量、众智网络的自适应信息共享机制和基于业务熵的智能水平分析等进展,并对预期demo进行了说明。课题二主要汇报了近期关于众智医疗demo场景的一些考虑和设想,并讨论了众智建模中的智能数体建模的理论和依据。课题三就智能交易理论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主要是研究了以知乎为代表的知识共享场景下的供需问题。课题四结构演化与鲁棒性研究近期主要针对鲁棒性开展研究,借鉴管理学中的弹性风险管理理论并映射到众智网络中的鲁棒性问题研究中。课题五汇报了仿真平台的开发情况,并介绍了与其他课题下一步的合作计划,针对众智理论进行实际仿真。

此外,本次项目讨论会还讨论了各课题的专著、标准的撰写情况,同时要求各课题在后续研究工作中加强交流。项目讨论会最后还介绍了众智科学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rowd Science》的建设和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