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中心新闻

山东大学、山大地纬《多粒度健康风险评估与临床辅助诊断关键技术》荣获第九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10月21日,2019年“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名单正式公布,经相关权威机构及两院院士、会士等专家学者的提名推荐,通过对推荐申报项目进行会议初评、终评答辩和公示,授予81项成果2019年度“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由山东大学、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多粒度健康风险评估与临床辅助诊断关键技术》荣获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以中国智能科学研究的开拓者和领军人、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吴文俊先生命名,经科学技术部核准设立,由国家级学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发起主办,每年评奖一次,具备提名推荐国家科学技术奖资格,被誉为“中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代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高荣誉象征。

《多粒度健康风险评估与临床辅助诊断关键技术》项目,以山大地纬医疗健康业务为产业依托,聚焦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产业的应用,着力以智能化手段解决精准医疗中重要需求,在健康风险评估和部分疾病的临床辅助诊断方面取得进展。主要成果包括:异质异构多维度多粒度数据融合及可视化技术、数据质量控制与评价技术、健康状态预测模型及可视化技术、智能健康评估基础上的临床病情诊断技术。该成果共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1项,其产业化成果通过山大地纬成功转化,在山东省内多级政府医管机构和多家大型医疗机构应用,在改进医学诊断水平、有效优化配置医疗资源方面具取得很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