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中心新闻

C-FAIR国际联合人才培养初见成效


C-FAIR由山东大学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共同合作建立,实行本硕博一贯制国际化联合培养机制,目前已经有了研究成果。近期,CIKM 2019会议即将召开,刘畅同学的论文Generating Persuasive Visual Storylines for Promotional Videos 成功发表。

刘畅是2014级泰山学堂的学生,在国际化人才联合培养模式的推动下,于大三暑假通过泰山学堂的资助参加了软件与数据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项目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暑期交流学习,并在本科毕业后赴新继续深造。

刘畅目前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就读博士学位,获得了阿里巴巴-南洋理工大学联合研究院博士奖学金特别资助,将在2019年CIKM会议上发表的论文Generating Persuasive Visual Storylines for Promotional Videos是与阿里巴巴公司进行合作,着眼于营销短视频自动生成,利用人工智能与深度学习技术,创造性的提出了WundtBackPack算法,根据视频素材序列的视觉刺激强度来评估观众感知的说服力,该过程仅需要少量的数据即可进行训练,同时使用基于聚类的背包算法进行全局优化,该算法可以部署到电子商务平台中的营销视频自动生成系统中,进而使大规模的基于视频的广告促销活动成为可能。

这篇论文也获得了专家评审的高度赞誉,认为其具有强大动机,并创造性提出了十分新颖的建议,同时具有已处理结果的综合功能。

该研究成果表明,在C-FAIR国际化人才联合培养模式的背景下,充分发挥国际化培养制度以及整合两校优质学术资源的优越性,是“国际化”“产学研”的深刻贯彻与体现,与现实需求紧密结合,成功实现了学术研究成果的规模化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