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中心新闻

《众智科学基础理论与方法研究》项目组会召开


2019925日,《众智科学基础理论与方法研究》课题组召开组会。我研究中心参会的有李庆忠教授,崔立真教授,刘磊副教授,鹿旭东老师,郭伟老师,以及学生王世鹏,司明皎,刘一帆,姜涛,弭娜。

会上就项目进展工作,尤其是专著编写和标准制定工作做了部署,并讨论了下一步项目demo的计划和要求。讨论了项目各课题指标的汇总要求。





王世鹏汇报了一篇任务分配的团队形成机制的文章,《Towards Efficient Team Formation for Crowdsourcing in Non-Cooperative Social Networks》是蒋嶷川发表在2016 IEEE Trans的文章。提出了一种众包团队的组成机制,且保证形成的团队是最低代价的,首先形式化定义工人agent,任务task,和任务团队team,然后提出了一种团队形成的协商机制(三步:任务管理方/提出方发出任务offer,工人回应,任务管理方确认团队),会上讨论了相关扩展工作------基于需求的决策问题。

鹿旭东老师讲解了滴滴派单的相关研究,通过半马尔科夫过程建模订单分配的时间延展性,可作为下一步供需决策的参考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