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中心新闻


我研究中心举行优秀科研成果颁奖仪式


5月23日,研究中心举行科研成果颁奖仪式,表彰近期在学术方面取得优秀成绩的徐松和张俊华两位研究生同学。获奖的两位同学分别介绍了自己取得的科研成果,并讲述了科研历程,分享了心得体会。

2016级硕士研究生徐松同学主要研究博弈、运筹方面的利润优化,成本与收益之间的权衡。在读研期间发表多篇论文,包括在计算机网络方向顶级期刊IEEE Journal on Selected Areas in Communication (CCF-A, SCI一区, 影响因子7.172)发表论文《Power Rationing for Tradeoff between Energy Consumption and Profit in Multimedia Heterogeneous Networks》。在计算机网络方向CCF-B类会议IWQoS 2019发表论文《Balancing of The Quality-of-Service, Energy And Revenue Of Base Stations In Wireless Networks Via Tullock Contests》;在软件工程、系统软件与程序设计语言方向CCF-B类会议IEEE ICWS2019发表论文《Promoting Higher Revenues for Both Crowdsourcer and Crowds in Crowdsourcing via Contest》;在计算机系统与高性能计算方向CCF-C类会议IEEE HPCC 2018发表论文《Resource Scheduling for Energy-Efficient in Cloud-Computing Data Centers》。徐松同学在交流中鼓励大家:“做自己想做的事,坚持自己想做的事。”

2016级硕士研究生张俊华同学发表了多篇论文,其中1)在软件工程、系统软件与程序设计语言方向CCF-B类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Service Computing》上发表论文“A Genetic Algorithm Based Data Replica Placement Strategy for Scientific Applications in Clouds”,论文使用遗传算法来计算数据副本的放置策略以减少云计算中数据中心中间数据的传输次数和传输时间。2)在计算机体系结构、并行与分布式计算、存储系统方向CCF-C类期刊《Future Generation Computer System》上发表的论文“A Highly Efficient Algorithm Towards Optimal Data Storage and Regeneration Cost in Multiple Clouds”以及在CCBPM会议上发表的论文“An Efficient Algorithm for Runtime Minimum Cost Data Storage and Regeneration for Business Process Management in Multiple Clouds”通过对工作流数据间的依赖关系进行建模,提出算法解决多云环境下数据密集型工作流的运行成本问题。他在研究生的学习和研究过程中,刻苦钻研,碰到困难不妥协,始终保持高昂的热情。他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对所研究的云计算领域的问题具有深入的理解,提出了一些关键性的理论和技术来解决云中数据放置、调度以及高成本等问题。他在获奖感言中说:“研究过程虽然辛苦,会时常怀疑自己所做的工作,但在实验出结果、论文被录取时,就会发现之前的一切尝试和努力都变得非常值得”。

研究中心主任崔立真教授为获奖同学颁奖,同时鼓励研究中心全体同学向获得优秀科研成果奖的同学学习,再接再厉,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