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中心新闻

我研究中心举办“众智科学基础理论与方法研究”中期检查动员会


2019年3月2日,由我研究中心发起的“众智科学基础理论与方法研究”中期检查动员会在山东大学软件园校区办公楼202会议室顺利举办。来自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科院计算所、烟台大学、山大地纬公司各单位等20余位课题组负责人以及学生参与了本次动员会。

本次会议就“众智科学基础理论与方法研究”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为迎接项目的中期检查做好工作准备。我中心李庆忠教授担任此次会议的主持人,指出本次会议的目标主要是把握各课题组研究方向与众智项目的契合度,提高各项目之间的衔接度,以及加快各项目完成度。

会议期间,我中心刘磊老师首先就项目整体进展状况、财务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与说明。各课题组分别就课题进展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课题一负责人来自中科院计算所的纪雯教授介绍了关于众智科学基本原理及其进化;我中心崔立真教授介绍了课题二中关于众智网络建模与互联研究的进展及遇到的问题;课题三负责人来自中央财经大学的赵杨教授针对智能交易理论与方法介绍了智能交易在多个场景中取得的工作进展;课题四负责人来自清华大学的赵虹教授介绍了关于众智网络的结构演化和鲁棒性研究;课题五负责人来自烟台大学的孙宏波教授介绍了众智仿真平台的搭建进度。

经过各位课题负责人的讨论与沟通,大家集思广益,解决了项目进行中遇到的许多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及成果汇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