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中心新闻

    我研究中心邀请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严锡峰教授访问交流并做学术报告   

     2018年8月,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严锡峰教授应邀到我研究中心来进行了全面的访问交流。

   在访问交流期间,严锡峰教授向研究中心的师生们介绍了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其所在研究组的优秀成果。会上严锡峰教授就 “Natural Language Query Interface”和“Time Series Forecasting”做了两个专题报告,介绍了关于自然语言接口的相关研究以及查询过程中如何让软件理解自然语言的重要意义,时序预测方面介绍了其研究组的最新进展,利用LSTM以及CNN对服务器实际使用率进行预测以提高使用率。

    我研究中心的师生们对研究方向及目前开展的工作做了介绍,并就医疗事件预测,医保欺诈,区块链,众智科学和创新方法等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了汇报,严锡峰教授和研究中心的师生们进行了密切的讨论,针对学生们工作中的不足提出了相关建议,针对不同的问题给出了合理的解决方案。 

 严锡峰教授是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的教授,担任计算机科学的Venkatesh Narayanamurti主席,一直致力于信息网络、计算机系统、社交媒体和生物信息学中的图形建模、管理和挖掘的研究。他获得了NSF CAREER Award, IBM Invention Achievement Award, ACM-SIGMOD Dissertation Runner-Up Award, and IEEE ICDM 10-year Highest Impact Paper Award.等多项奖项。他于2006年在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获得博士学位,并在2006年至2008年期间在IBM T. J. Watson研究中心担任研究人员。严锡峰教授目前的研究集中在三个关键领域:建模、管理和挖掘大规模异构图;文本和派生应用(如信息提取、问题回答和信息可信度)的结构和统计分析;智能化解决生物信息学、商业智能、计算机安全、计算机系统和社会科学中的各种跨领域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