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中心新闻
喜讯:我研究中心副主任史玉良教授获2017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二等奖
  2018年1月,2017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建议授奖人选和项目公示,我研究中心副主任史玉良教授牵头申请的《支持海量用电信息采集的电力智能主站与大数据处理平台》(编号JB2017-2-21)获2017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二等奖。该项目是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大学、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共同完成的。国家电网在大数据平台的建设中就非常重视大数据技术的落地使用,该奖项的获得是对我研究中心在大数据平台建设及智能分析处理方面取得成就的充分肯定。
 
  史玉良,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软件与数据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主要从事云计算、大数据、隐私保护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火炬计划、山东省科技重大专项等国家、省部级项目10余项,发表SCI、EI论文5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先后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奖、山东省计算机应用优秀成果奖等多项奖励。在工程领域积极推进产学研创新发展,实现科研成果快速转化及产业化应用,研发的超大规模电力采集系统及大数据产品,累计产生经济效益2亿余元,先后入选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济南市“泉城特聘专家”。2017年12月,获第十一届山东省青年科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