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中心新闻
我研究中心师生参加第五届CCF大数据学术会议
    第五届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大数据学术会议于2017年10月13日至10月15日在广东深圳召开,我研究中心部分师生参加会议。会议期间,老师和学生们与参会者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第五届CCF大数据学术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和深圳大学联合承办。本次会议共录取论文145篇,论文以分组报告或者墙报展示的形式进行交流讨论,还有多场大数据研究和应用相关的专题论坛。
    会议邀请了大数据领域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作特邀报告,包括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智能网络与网络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管晓宏,现任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主席、佐治亚大学院士教授Yi Pan,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UIC)特聘主任教授、美国计算机学会(ACM)及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院士(Fellow)、清华大学特聘教授Philip S. Yu等人,他们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在大数据方向所做的研究进展,对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领域现存的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未来可行的研究方向。除此之外,会议还设立了四个专题论坛,报告者皆为国内外大学和工业界中有一定影响力的教授,他们就已完成工作及下一步工作展望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度交流。
    在本次会议中,通过聆听各位大数据方向的专家近期的工作介绍和自己的研究领域上的相关内容,老师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此外,参会人员还听取了其他优秀学生的论文演讲,对于大数据这个方向国内外研究人员的研究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也对未来大数据领域的发展前景有了更美好的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