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中心新闻
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治副教授来我研究中心交流

       

    8月4日,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治副教授来我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中心部分教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刘老师为师生们做了题为“深度学习中的视频目标检测”的精彩报告,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视频目标检测领域的最新进展,说明了深度学习在视频目标检测中的优势,并展示了其研究团队的科研项目成果,包括高速公路实时在线路况分析系统、基于深度学习的自然场景目标检测、基于增强现实的在线配镜等等;刘老师同时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回答。

    我研究中心崔立真教授向刘老师介绍了医保大数据等研究中心科研项目。针对科研项目中的自然语言处理问题,刘老师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给参与交流的师生们带来了很多有益的启发。

    刘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医学图像处理与分析,大数据智能分析及可视化应用,智能视频监控,生物特征识别。2008年获上海交通大学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专业博士学位,2010-2012年丹麦科技大学博士后,2016-2017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目前是IEEE会员,美国光学学会会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模式识别专委会通信委员,国家财政部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科技部“火炬计划”评审专家,国家教育部科技评价与评审专家,山东省电子政务咨询委员会委员, 济南市“泉城特聘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