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中心新闻
山东大学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暨软件与数据工程研究中心2017年度“云计算与大数据”夏令营顺利举行
    山东大学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暨软件与数据工程研究中心举办的2017年“云计算与大数据”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于7月22日至29日顺利举行。本次夏令营有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大学(威海)、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山西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高校的30名优秀在校大学生参加。
    研究中心崔立真教授主持了开营仪式并致辞。崔老师对研究中心概况及研究方向、夏令营的行程安排等进行了介绍,同时表达了对营员夏令营期间有所收获的期望。
    为了让学生全面提高国际化学术水平,本次暑期夏令营与研究中心杰出毕业生、国家自然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北航计算机学院马帅教授合作,组织营员参加了VLDB(Very Large Data Base)中国Summer School。期间,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的Xuemin Lin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的Jeffrey Xu Yu教授、英国爱丁堡大学的Wenfei Fan教授、英国爱丁堡大学的Leonid Libkin教授、美国莱斯大学的Christopher Jermaine教授、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的Floris Geerts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Gao Cong教授等著名学者围绕“大数据时代前沿科技”主题,通过专题授课,为营员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经过一周多愉快而充实的交流学习,营员们纷纷表示自己收获良多,了解了新时代大数据、云计算、数据库等方面的前沿科技,更是在交流过程中明确了各自的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