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中心新闻
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Calton Pu教授来研究中心交流
    7月25日到28日,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Calton Pu教授来我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访问,研究中心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与了交流活动。
    Pu教授为师生们做了题为“The Millibottleneck Theory of Performance Bugs, and Its Experimental Verification”的精彩报告,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多层web应用性能瓶颈研究的最新进展,强调在多层web系统中解决响应时间长尾问题的重要性,并展示了对多层web系统中millibottleneck研究的最新实验结果,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回答。
    我研究中心主任崔立真教授向Pu教授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天文大数据(GWAC)等科研的相关背景和需求,Pu教授对天文大数据的科学发现和数据生成十分感兴趣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给参与师生带来了很多有益的启发。
    在访问交流期间,Pu教授还参观了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公司领导李庆忠教授、郑永清教授等亲切会见,在众智科学、社保大数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Pu教授表示未来将与公司和研究中心在云计算性能保障、大数据分析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Calton Pu教授生于台湾,成长于巴西。他于美国华盛顿大学取得博士学位,曾经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和俄勒冈研究生院担任教职。目前担任佐治亚理工学院计算学院教授和John P. Imlay, Jr.主席。他曾经承担多项系统与数据库方面的研究课题。在系统研究方面,他的主要贡献包括程序例化和软件反馈;在数据库研究方面,他的主要贡献包括扩展事务模型及其实现。近期,其研究侧重于云环境中的自动化系统管理(Elba项目)、信息质量(例如:垃圾邮件处理)、物联网大数据(GRAIT-DM项目)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与学术界和工业界有着广泛的合作。他迄今已经发表了70余篇期刊与书籍章节文章,280余篇会议论文,担任过 120余个会议的程序委员,包括SRDS'95, ICDE’99, COOPIS’02, SRDS’03, DOA’07, DEBS’09, ICWS’10, CollaborateCom'11, ICAC’13, CLOUD’15, BigData Congress’16, CIC’16的程序委员会主席, 以及ICDE'97, CIKM'01, ICDE’06, DEPSA’07, CEAS’07, SCC’08, CollaborateCom’08, World Service Congress’11, CollaborateCom’12, IEEE CIC’15, ICIOT’17和ICDCS’17的大会主席. Calton Pu教授是AAAS和IEEE Fe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