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中心新闻
我研究中心合作教师丹麦奥尔堡大学陆华副教授访问交流报道
    7月份,丹麦奥尔堡大学陆华副教授作为我研究中心的合作导师,到我研究中心来进行了全面的访问交流。
    在访问交流期间,陆华老师向研究中心的师生们介绍奥尔堡大学的历史,并详细介绍了其所在数据库组的优秀成果,包括“Top-k local user search problem in the context of LBSN”和“Top-k Influential Similar Local Query”等。
    同时,陆华老师带来了题为“Search for Local Users in Location Based Social Networks”的精彩专题讲座,通过对社交网络、距离以及流行度等信息的挖掘,挖掘出网络中最符合查询条件的用户;详细的介绍了课题中用到的技术原理以及技术细节,并对中心师生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回答。
    我研究中心主任崔立真教授向陆华博士介绍了我中心的研究工作,包括医疗欺诈、精准医疗,兴趣点推荐以及空间众包等方面的工作,陆华老师表示出了很大的兴趣。陆华老师还和研究中心的师生们进行了密切的讨论,针对学生们工作中的不足,提出了相关的修改建议,针对不同的问题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并指导研究中心的学生修改论文,给学生们开设专题讲座等。
    陆华,现为丹麦奥尔堡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副教授,主要在数据库和数据管理、地理信息系统GIS、移动/普适计算、室内空间数据管理、面向异构属性的时空数据复杂查询、社交媒体数据管理等方向开展科研工作。分别在北京大学取得学士、硕士学位,在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取得博士学位。目前,发表学术期刊、国际会议共计8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