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中心新闻
喜讯:我研究中心师生参加国际顶级学术会议AAAI2016
        近日,我研究中心史玉良、孙晨菲、李庆忠、崔立真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Han Yu、 Chunyan Miao合作的论文《A Fraud Resilient Medical Insurance Claim System》被国际顶级学术会议The Thirtieth AAAI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AAAI2016)接受发表。崔立真教授跟孙晨菲受邀参加了2016年2月12日至17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召开的AAAI2016会议。
        AAAI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分类的A类会议。AAAI人工智能会议由先进人工智能协会(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AAI)主办,是与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议(International Joint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JCAI)齐名的人工智能领域顶级会议。该会议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促进人工智能研究人员、从业者、科学家及相关领域工程师之间的科研交流。
        此次大会中,AAAI 主席Tom G. Dietterich发表讲话,指出了通往稳健人工智能的 8大路径:稳健优化、将模型正则化、对风险敏感的目标进行优化、稳健推理、扩展模型、采用因果模型、采用组合模型、监控异常。AAAI2016共接收2132篇论文投稿,录用549 篇(录用率26%),将其中200余篇分为十余个方向在现场报告。会议期间,除了主流技术报告外,主办方还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包括各类AI竞赛,机器人展示,公众开放日,主题辩论,专题研讨会等等。
        在为期一周的会议中,我研究中心师生与与会者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利用行为模式挖掘医保欺诈的demo也得到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崔立真教授与南洋理工大学合作的视频在AAAI2016视频竞赛中获得了AAAI 最佳视频奖。